00羊

[MIC]快穿 查案小白?不!是神探!6

魏宁交代了所有的事,是他杀了魏桥,那天魏宁请了假给何霞过生日,当他带着亲手做的生日蛋糕回家的时候,就看见魏桥和他的情人在沙发上亲热,魏宁赶走了那个情人,父子俩动起手来,魏宁一时冲动就杀了他,最后打电话给何霞,何霞帮他一起处理了现场



出了审讯室赵泳鑫步子有些沉重,心里好像堵了一块石头,他问魏宁怎么会来自首


他说的是“这是我的罪,她为我做了很多了,不能让她替我,是我不孝,如果我还能再出去,我再孝敬她吧”

  

深深地吐出一口气,白色的哈气呼出,心头的郁结轻了些



他不知道是那个为了家庭孩子愿意献出一切最后失去了一切的女人更可怜,还是这个目睹家庭破碎最后最后走上犯罪道路的孩子更可怜……



魏宁对魏桥或许在潜意识里是真的恨吧,当魏桥一次次在他面前打何霞的时候,他想用瘦小的身躯拦但拦不住的时候,何霞被打到起不来的时候,他或许就无数次的想过杀了这个父亲


他们做过调查,魏宁的成绩很好,平时待人温和有礼,无论是老师还是同学,对他的印象都很好,如果不是因为这件事,他想,魏宁的前途应该一片光明的


  

  

接见室里


檀健次看着魏宁“不后悔?”


“不后悔,我现在心里松快多了”


“你知道你出来以后面对的是什么吗?”


“我知道,大概会和这个社会脱节了,找不到工作,影响下一代,身边人的有色眼镜,我都想过,所以我更没有资格让我妈来替我”

“天哥,我觉得我心理真的有问题了,我没想到,我真的会杀了他,冲动又偏激,我会好好改造调整的”



这一刻他在这个少年的脸上看到了不属于他这个年龄的成熟“小宁,我很高兴,虽然你有一个那样的父亲,但你依旧是一个很好的人,我会帮衬着何姨的,我也努力,等你出来,说不定我也能给你介绍个工作什么的”


魏宁释然的笑了“天哥谢谢你,等我出来,把那顿饭请回来”


“哈哈行,我等你这顿饭!”



————


檀健次从警局出来,就收到他的审批通过的通知,他成为警局的顾问了


看了眼时间,等着两人下班,肖顺尧和赵泳鑫出来的时候,檀健次捧着一份热气腾腾的关东煮吃的开心,可能是有些烫,张开嘴呼出热气,咬一口丸子,暖和了不少


“你就在外面吃啊,灌一肚子冷风”赵泳鑫拿过一根签扎了个萝卜


“还行,没什么风,剩下的是你俩的,垫吧垫吧?” 檀健次把剩下半份塞到赵泳鑫手里


“那你开车?老王做好饭了”


檀健次擦了擦嘴“行,钥匙给我”


三人走着,檀健次指了指对面的学校“我在看对面的学校,你不知道他们放学特有意思,那一对一看就是情侣,怕被发现,找了一堆朋友一起走,结果来了一个老师,好像是他们认识的老师,你不知道俩人分开的有多快,那女孩蹭的一下扎她闺蜜怀里了”


几人坐上车,健次心情很好,时不时还哼个歌


“我发现健次现在恨不得天天聚,只要一做任务,就能听见健次‘哎,走啊吃饭去’‘今天去哪吃啊’”肖顺尧打趣着


檀健次想了想,好像确实是这么回事,忍不住发笑“主要平时都有工作,忙的脚打后脑勺的,想安安静静吃顿饭,跟你们喝一喝聚一聚都抽不出时间,只有做任务才有空,哎,看这意思,是嫌我烦了呗,这么多年的兄弟,终究是我不配喽~感情淡了~”


赵泳鑫笑的前仰后合的,檀健次这副幽怨的样子着实把他逗笑了


肖顺尧看着檀健次的样子有些无奈,手比枪抵在檀健次头上“小孩!我劝你老实点不要挑事!”


檀健次立马陪笑“哎,好嘞爷!”


“哎,这才对,听话,回去给你买糖吃”


赵泳鑫看着他们俩的互动,笑的嘴合不上“你俩啊,我真是,我真是没话说,健次你也太怂了,还怕肖顺尧?”


“切!怕他?就尧尧那傻大个?我那是给他点面子,怕他,搞笑呢吗”


尧尧作势要给他一下,健次微微动了一下“哎哎哎,我开车呢,敢动我,一会儿咱仨就得在等待空间里见面了”


“开车嘴还不闲着!在墨迹一会老王在家骂人了!”


“知道了知道了,刚刚给浩哥打过电话了”


——


彩蛋里是当晚的情况,可看可不看,对剧情没有影响,没有哥几个

(第一次弄这个,不太会玩,大家想看就看)

评论(11)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