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羊

[MIC]快穿 查案小白?不!神探5

出了审讯室,俩人一时都有些沉默,张晨问过何霞的父母,她说的是实话,还有一些何霞被打的照片他们也看过,心里多少有些难受


这一瞬间,他们觉得,是不是不应该查清……


“……那袋子上的另一个指纹的主人,……还查吗?”


赵泳鑫看着他,皱着眉,他不知道……


或许不用再查了,因为他们已经知道了另一个人是谁,小飞查到魏宁当天晚上请了假,魏桥的情人他们也找到了,询问过后,她说当天魏宁回了家,魏桥就让她走了,当时是九点多


也许是魏宁杀了他父亲,何霞为了保护儿子替他顶了罪,也许是他们两个人一起动的手,何霞一个人揽下了所有的事,这其中一定会有魏宁的参与


如果继续查下去,就能知道答案,但是一个母亲为孩子支起的保护伞就会被他们亲手撕碎




这时手机响了“喂……”


“老赵,你们最近怎么样?怎么一直不联系我们啊,要不要来吃饭?”


赵泳鑫看向肖顺尧“是小豪,问我们去不去吃饭”


“去吧,叫上健次和老王”


“行,那我们晚点过去”


他们俩现在的大脑已经进入了一个说不清的死胡同,就给他们一个休息的时间吧

  


开始吃饭了,肖顺尧看向符龙飞和池约翰“你们俩我现在还没接触到,现在干嘛呢”


池约翰想了想,故作深沉“我啊,我是一个霸道总裁,身价老多老多钱的那种,现在你们都还接触不到我,等你们到了一定的深度以后吧,说不定就有机会了”


“……”


檀健次拿着酒杯“看这人,满嘴跑火车,瞎话张嘴就来,尧尧,我要是你,我肯定给他一脚”


“哈哈啊,行吧,我应该是在后面才会出来,”


符龙飞也提到“我怎么说,就是一个侦探小说狂热爱好者,也是贺天的粉丝,后来应该是跟在贺天身边一起破案吧”


“那还挺好的”赵泳鑫兴致不高的回应着


几人看出他心情不太好,刚想安慰两句,赵泳鑫的电话就响了


“喂,怎么了”


“老大,魏桥的儿子魏宁来局里了,他说他来自首”


“什么?自首?!”


最终这顿饭没吃完,赵泳鑫和肖顺尧就离开了






檀健次看着他们离开,轻叹了一声


符龙飞本来就有点迷糊,看健次的表情,眼神一亮,搬着椅子坐到他边上“什么情况,你好像知道内情”


檀健次瞥了他一眼,慢慢讲起了那天赵泳鑫和肖顺尧走了以后的事情




那天本来他知道的情况不多,但是他比警方先找到过魏桥的情人,也许是魏桥太过放肆,他不止一次撞见过他们在一起,想找她没有那么麻烦


逼问出了那天的情况之后,他就基本确定这件事和魏宁脱不了关系,他就去学校找了魏宁


……


“天哥?你怎么来了?”魏宁有些意外,他和贺天来往过几次,他还挺喜欢这个大哥的


檀健次笑了笑“来接你放学,请你吃饭”


“啊?好啊”


带魏宁到一家烤肉店,檀健次贴心的把烤好的肉放在魏宁的盘子里“最近怎么样?学习紧张吗?”


魏宁低着头“还好吧,高一不是特别紧张”


“……最近……你父母的事影响到你了吗?”


魏宁手一抖,夹到一半的烤肉掉在了桌子上,连忙捡起来塞到嘴里“还……还好,没什么影响”低着头吃着烤肉,不敢抬头,他知道天哥很聪明,他怕他发现


檀健次看着他,还是个孩子,做了坏事,低着头不敢看他,轻笑“警察问话都问到我这来了,何姨到现在还没放回来,也不知道情况怎么样了”


“我妈她……”

魏宁攥着筷子的手陡然缩紧“……天哥……”


“怎么了?”


“你……你觉得会是我妈吗?”


“我觉得不会是何姨”


魏宁愣了一下“啊?怎么说?”


“何姨为了你她也不会做傻事的,她知道她要是走了你会没人照顾,这么多年,她不是怕影响你,也一直没离婚”


魏宁的手越攥越紧,最终卸了力一般松开了“天哥,我有点事需要想一想,先回宿舍了,对不起,下次我请回来”


……


符龙飞懂了“所以你劝他来自首?”


“我不是劝他自首,我只是告诉他要想明白做出决定以后要面临的后果,希望他不会后悔,况且,警察早晚会查到他,你以为小鑫他俩食不下咽的在愁什么”

  

评论(12)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